夏みかん

你也可以讲故事给我听吗

ロマぐだ♀ || 一日ヒロイン

// 因为觉得fgo剧本完全没有站在女性玩家角度考虑而写的抱怨性质同人,设定是动画背景的if,藤丸君是被招募的普通人,立香酱是时钟塔的适格学生。后来被1.5.2和水着活动的剧本气到,没有力气再写下去了,姑且存档,BG且剧透注意


01

迦勒底虽叫做迦勒底,着实和巴格达关系不大,阿尼姆斯菲亚取这个名字时多半包含了对石油王入股机构建设的渴望,可惜现实残酷。

瞎说的。

 

所罗门几个月里倒是听了不少员工的抱怨,比如我们好歹是个国际组织通用语言居然不是英语,所长老家分明是在伦敦入职培训却要大家掌握日语,日本那边确实会招工没错但是他们听不懂我们的英式日语,以及所长和自己女儿都不说英语反而说日语啊!

这没办法,所罗门心想。

管你生前是多厉害的人物,是改写了历史还是推动了人类进步,被大圣杯拉走就要先来一堂从零开始五秒钟N1速成,偏偏1.0版还只能召唤西洋英灵,这可能是佐尔根家族被迫移居冬木心有不平的膺惩,把过去现在未来的社会都报复了个遍。英国那边也就是老好人才会回应召唤,不然刚死不久就被一个银发德国人(大概)拉着手说你是セイバー不是saber,普通来讲都会立刻走人的。

啊,我是…キャスター,而且还是グランド·キャスター。真是好容易咬到舌头的发音。思虑至此,所罗门念出了声。

 

需要纠正。现在已经不能使用所罗门这个名字了,否则要被吊起来打的。罗曼对着镜子拍了拍脸,随后戴上了手套。

 

说起来,“自己”应该算哪国人呢。

 

上次提起这个话题是在医务室,藤丸脱下裤袜解了上衣平躺在床,导联电极贴在她的第四肋间,随着呼吸起起伏伏。生前不提,从医几年间罗曼见过这种画面不下千次,偏偏今日看着别过头去的藤丸两颊一热,又自觉失了医者本分,咽喉黏膜在尴尬中躁动起来。

“Doctor。”还是藤丸先开口。“我现在说话没关系吗。”

罗曼忙摇头说你哪里不舒服就讲。藤丸沉默了一会儿,用有点犹豫的口吻问道:“Doctor…是哪里人呢。”

我是谁?从哪里来?罗曼被两大哲学问题钉在原地。这个自己是出生在冬木没错,但说是日本人未免太对不起牧羊老爸和耶和华,再生父母是圣杯也稍微有点冰冷(虽然就是),何况圣杯本身还国籍不明。直说以色列会不会引人怀疑,都怪外面不知哪个智障打着所罗门的幌子到处放火,还揪着立香酱说什么“人类最后的Master哟我给你看看我的大宝贝”,不然现在来一句啊哈哈我其实是中东某国的皇室为了梦想出来学医应该特别有面子。啊不这样想自己看起来简直像欺骗未成年少女的猥琐大叔,但也不是假话所以我…

“抱歉…问了让你困扰的问题。”沉默的时间太久,藤丸有点尴尬地转过头来道歉。罗曼忙摆手说没没没没有,舌尖一松一句“我是以色列人”脱口而出。

藤丸瞬间睁大了双眼,碍于腕上的电极只能收了收手指。

“你…你难道是……”

“我我我我我难道是…”是所罗门本人这件事现在暴露了要如何是好。

“是……!”

“是………………”

“是坊间传说的那个资助了前所长的中东石油王吗!!!”

罗曼两眼一黑。


02

坊间传闻魔术协会承建迦勒底之初因为资金问题一度停工,世界各地筹来的款项买不到非人道胚胎室中一个培养箱,前所长炒股炒汇炒菜炒不到钱,只得在唯一建成的神秘房间中潜心于魔术,其先进成果最终征服了中东某石油王,石油王出手阔绰,自此钱在一切反对声都不是问题,也就有了今天的迦勒底。

罗曼听完藤丸一番讲解无语凝噎,转念一想事实也差不多如此,就是不知石油王本杯作何感想。自己在想看什么就能看到的年代见识过不少石油王同僚,不是被要求除尽世间之恶就是创造一个只有正义的世界,其中的微妙差异还需自行体会,最后皆因太难办绝望到口吐黑泥。直说“我要钱”的魔术师简直是清流一股,堪称感动圣杯十大参赛者。趁着一旁的阿尼姆斯同志忙着确认银行通知,所罗门用戴满戒指行动不便的手指梳梳额发:“圣杯君,你们有没有那种…就是……”

 

“让魔术王变成人的魔术呀。”

 

做人可真难啊。

罗曼背过身去等藤丸整理衣服。

 

03

可能正因为做人整体而言过于艰难,人类才本能向往享乐。比如迦勒底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遇上一些观念冲突理应是要打架的,但谈起假期却统一口径世界人类是一家,一国假期全球休。丹麦的Peter君偶然提起一句自己老家夏天有连环节日,加上日本的翔太君一句附和,一屋子的工作人员便商量起了机构内部的小型夏祭。罗曼刚想制止说你们看这屋外赤地千里别说民不聊生了连人都不剩还不抓紧时间改进一下代码,想起自己也常躲在藤丸房间偷吃蛋糕,只得作罢。转身才发现藤丸已不知何时摸到他身后,被吓出一声惊叫。

“Doctor……”好没用。出于人道主义关怀,藤丸还是把后半句话吞了下去,背着手对罗曼眨眨眼。“Doctor在日本的时候有没有参加过夏祭?没有的话我穿浴衣给你看哦。”

“………………我我我我…”罗曼想起浴衣传说三两则,舌头直打结。

“骗你的。”藤丸的声音低了下去。“当时没有想到会回不…要在这里办夏祭,只带了普通的常服来。”

“啊!不过doctor要是想看的话,等我们解决掉那个所什么门,夏天的时候一起请假回日本怎么样?请你吃各种和果子哦。”

罗曼难得没回应,扯起嘴角,突然想揉揉藤丸的头发。

这个自己是轻易做不到了,所罗门会对谁有这样的举动吗。给迪亚?赛帕尔?说起来伦敦那个中二病颇有给迪亚的风格,被我逮住是他可要好好说教。罗曼脸上风云变幻,视线被藤丸拨乱才回过神来。藤丸勾勾小指,示意他以同样的姿势套上来,罗曼照做后,藤丸突然扣紧手指。

“中计了doctor!”她放低了语调。“这是东洋的神秘法术…你现在已经被我们的契约束缚了!如果明年夏天不能一起逛庙会的话就要承受一千根针扎在胃里的痛苦哦。”

 

哈哈哈,糟糕了,那我可不敢不去了。罗曼讪笑。

 

说起来数亿光带扎在胃里会有多痛呢。罗曼动了动小指。藤丸的体温要高一些,残留的热度像无形的指环。不过指环可比这个要冰冷多了。罗曼心想。

 

04

结果还是因为场地资金时间等问题办成了夏日版的慕尼黑啤酒节light。

达芬奇的万能之处不但体现在她能于百米之外全程掌握罗曼收到的浴衣邀约,还包括她可以将其原地实现。罗曼揉着眉头走出办公室时满脑子还是达芬奇调侃话语带来的妄想残留。

夏祭已经开始一小时了,罗曼降低存在感从食堂后门溜进会场,视线下意识寻找藤丸,无果,便从一旁的桌边摸起酒杯来,泡沫沾到嘴唇上时突然担忧起其他staff有没有准备果汁,毕竟还有两个未成年人在场。

其实喝一点也没关系吧……是藤丸太坚持了。罗曼嘀咕。“玛修以她为榜样肯定也会酒精拒否的。”

“什么——Doctor要教唆玛修饮酒?”藤丸突然从他身后钻出来。距离太近,罗曼的视线像被惊飞的鸟群,最终落在藤丸双手圈出的杯沿上。

是一样的颜色啊。

果然还是喝橙汁比较合适。罗曼想。

 

不过时钟塔毕业生还没有成年吗?

 

“我今年19岁,但国籍是日本,对于doctor而言已经成年了,对我自己而言还没有哦。”藤丸眨眨眼睛。“危险的年纪呢……”

罗曼的杯底冷不防被藤丸拖长的语尾顶撞,一口啤酒险些倒进肺部,接过藤丸递来的纸巾擦着前襟时又听得一句“一直戴着白色手套还以为doctor是洁癖,看起来也不像嘛”,又被空气呛到连咳三声。

 “是职业习惯啦,职业习惯。”罗曼讪笑。

“不过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医生的职业习惯是一直戴着手套呢。”藤丸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我,我不就是嘛…”

“啊。”藤丸突然用语气词结束了这个让罗曼冒汗的话题。

“说起手套…我想起伦敦那个所罗门王的戒指了。”

藤丸突然转过身来和罗曼对视。

哈哈,那你可真能想啊。罗曼的喉结上下一滚。

 

05

“我觉得耶和华可真够恶趣味。”藤丸皱起眉头,食指缓缓摩擦杯壁。“那么粗的戒指,一个不够,居然给十个。上次我看所罗门全程张着手指,简直太可怜了,与其搞成那种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不如变通一下串起来挂在脖子上吧?”

“呃……也不是…”罗曼被搅得一阵眩晕,没想到藤丸在紧急关头注意的是这些事情。“也不是不能自理……而且有时候…也……不是,那么需要自理。因为他有…呃……那个…很多……”

“很多…?”

“很多……”妻子。

“魔神柱吗?”

“对对对,是魔神柱。”罗曼连忙头。

“魔神柱照顾他的生活?”

“是是是。”

“哦——”藤丸拖长了语调。“那doctor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因,因为!我是所罗门的粉丝啊!!”

耶和华保佑,虽然耶和华不是那么靠谱。他这辈子不想再有第三次自说自粉了。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罗曼都在尴尬的泥沼中边挣扎边听藤丸论述偶像理论。从粉丝滤镜对人理战争指挥的误导到偶像文化的不切实际,并认为他对所罗门的数次庇护十分危险。

“这种你无法了解,无法预测也无法干预的存在就是正常人生中的隐形炸弹。”藤丸往罗曼身侧的墙壁上一靠。“别说在总选上进行结婚发表,哪天突然告诉你对方是男生也不奇怪啊。”

男…男的。罗曼屏住了呼吸。“虚拟偶像是…不可能背叛的。比,比如,魔法☆梅丽她,就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

“Doctor怎么就能确认呢。”

“这!这是!纯粹的信任!”

“嗯……”藤丸用鞋尖敲了敲地面。“其实我是男生哦。”

“这不可能!!的……”罗曼拔高的音量伴着小心翼翼的环顾又降了下来。“立香酱的话,我姑且是见…”

见过的………………

………………

……

完了。罗曼想。

要是还会魔术就好了,这样就可以马上消失了。

 

06

“是吧,很奇怪吧,doctor。”藤丸突然叹气。“明明确实是女生,我有时候却在想,我拿到的该不会一个叫做藤丸君——之类的男孩子的剧本吧。”

罗曼接不上话,他倒是知道适格Master中确实有一位叫做藤丸立香的男性,拼写和汉字都和藤丸一样。

“藤丸君…会是那个藤丸君吗,作为普通人被征选的那个……”藤丸低头。“会不会其实我这里是一个巨大的特异点,本来的世界线里,活下来的,是他呢。”

“因为这样的话,照顾可爱的后辈,在各个特异点被女性英灵示好,情人节收到大家的巧克力,被排除在玛修的女子谈话之外……呃,还有那个,虽然不想要…被罗伊叔父当成空气之类的,就全部合情合理了。”

“立香酱知道其他Master后补的名字啊。”罗曼没接话,指尖抵在掌心,最终还是没能把手放到她的头顶。

“之前也不是全都不认识…一些是时钟塔的同学。不过陌生人都去记了。因为想着有一天人理修复了……”

要去和大家挨个道歉,还要作为有丰富灵子转移经验的御主指导后辈。

 

“立香君。”罗曼突然打断她,是灵子转移室中的语气。“既然这样说了。立香觉得,我们现在所处的特异点,立香自己应该出演的,是怎样的剧本呢。”

 

时钟塔若是开一门「特异点导论」,藤丸就算不是主讲也要被拉来至少水一两课时。刚来迦勒底不久的失眠夜晚她曾构思过每个特异点放什么ppt,怎么告诉诸位年轻朋友你们历史书上的兄贵其实都是萌妹。可惜那边的教授古板得很,往教室中装个投影仪电子屏就仿佛要了君主家族上下五百年的魔术刻印,ppt大概无从实现。上次她趴在阶梯后排桌上看魔术协会特派讲师费劲地在黑板上画地球仪(现在想想应该是迦勒底亚斯),半途突发奇想去推身旁人的手臂,问黑板和粉笔不也是非魔术的发明,为什么教授就忍得了呢。站在讲台边的班级负责人眉头一紧怒敲讲桌。

“藤丸立香君,起来回来问题。”

藤丸吐了下舌头。

“特异点和正常历史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最大的区别啊…

后来窗外换成持续了半年的暴风雪,藤丸在素白的房间中翻了个身,重新想起这个问题来。

标准答案不太对呢…与其说是错误的历史,特异点多半是,某人怀抱遗憾,想要实现的历史吧。

这可不是错误的,应该不是。

 

07

“剧本——”藤丸深吸了一口气。

“我觉得应该是——”

 

会场有三十多人,嘈杂里混了她听懂听不懂的口音,在耳边搅成一团反而变为寂静。心跳声倒是很大,颈部以上所有的浅表动脉都发出砰砰的响动。她刚才其实喝了一点点酒,拒绝了三个工作人员半开玩笑的邀请后偷偷抿在舌尖的,不过被橙汁覆盖着,绝对不会被发现就是了。本不该担心的,此刻却感到酒精的味道残留在唇珠上,凑近就能被闻到。胸口有点痛,肺和胸腔内膜间的连接被撕扯着。藤丸不敢呼吸,鼻尖似乎是撞到了哪里,现在也不知该怎么调整好,虽然之前在房间里对着自己的手指演习过几次,但真实的面部的结构令她无所适从。大脑从一片空白中恢复,莫名的恐惧迅速让眼眶酸涩了起来。

藤丸的鞋跟重新踏上地面,她收回了不自觉攥住罗曼前襟的左手。

“那个……对,对不起。”

藤丸低下头不敢看他。

 

08

这回可搞砸了,藤丸想。

这个年代的19岁就算没有过恋爱经历,也对此类事件或多或少有些想法,否则也不会有某埃尔梅罗二世位列榜首的什么女生徒が选ぶ时计塔で一番抱かれたい男评选了。当然藤丸的投票去向另当别论。

今天的戏码虽然没有对着镜子,但也是偷偷排练过几次的。台词还没说就临场发挥了吻戏,藤丸觉得自己应该回去应该让莎翁相相面,看是不是真有出演女主角的天赋。

“啊!那个…doctor。”她反射性后退一步。

“……不,不觉得很奇怪吗,doctor怎么想都应该是故事的男主角才对…!一般来讲,身边有那种萌系后辈,御姐同事,还有网上的毒舌美少女偶像,这种配置就像是…可攻略……支线,doctor玩过的galgame……那样的。”之前准备的台词,刚才应该一脸从容地用戏谑口吻说出来的。

“但是doctor却连一点福利展开都没有碰上……!杀必死不给,甚至都没有被女生围起来…所以我就想是不是该由我来负责女主角的剧情呢…就……”

 “…………立香酱。”

藤丸这才抬头看罗曼,对方的手背抵在唇上,目光钉在会场U型台的开口上。

“要是在办公室就好了,这样我就能马上问问魔法☆梅丽该怎么做了…被喜欢的女孩子告……”话没说完,罗曼被自己呛了一下。“——诶?!那,那个,刚才的,是,是告白吧?”

藤丸终于长出一口气,伸手去抢罗曼的杯子:“是神大人对迟钝草食系DT的惩罚啦,惩罚。”

这惩罚可真够带劲的,耶和华同志。


未完不过大概不会tbc

评论
热度(5)
©夏みか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