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みかん

你也可以讲故事给我听吗

自杀论

我讲起对自杀者的厌恶时,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时间是下午五点,背光属于秋季的夕阳。他说是吗,是这样啊,真抱歉让你因我悲伤。但我已经是个自杀了的人,不是自杀过,而是自杀了。我把我杀死在两条街道前的小巷,扼住我的喉咙看我一点点死去。不过这是不准确的说法,因为死是一瞬间的事情。死前的景象非常丑陋,我的痛苦会逐渐变得诚实,写在我的眼里又散去,我扶住我的手让我停下,但我没有给我第二次生死的机会。我在那里自杀,然后拍掉外衣上的尘土。我走到光下,突然觉得非要再死一次不可,因为我已经死了,我不该再知道离开小巷可以看到万事万物,但我又不能去死,因为我杀了人,为了让自己活下来。 

我没有为你悲伤。我对他说。我只是替没有小巷可走的人感到不平。我厌恶你,诚实地厌恶你,可以向你或他人重复千遍。但我要为你祈愿,希望你永远走在光下,永不重回小巷,也永不再为黑暗所困。


-----------

整理黑历史发现多年前的废稿,姑且在截了一段存在这里。画风太不一样了就不发到那边的主页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みか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