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みかん

你也可以讲故事给我听吗

名为一句话扩写的存梗

一句话扩写ww

目的就是好玩,所以里面有一些bug请无视!不全是搞笑的类型,不是观众老爷喜欢的类型也请多多包涵啦…

【新年快乐】
“现在是七月…吗。”他看着仪器上的数字。简讯内容已经斟酌了足足三个月,写写删删,最终还是只留下四个字。
“Tache, 再帮我确认一下最终的发信日期,北3区的通讯站还能使用吗?”
“恕我直言, Master。”温和的男声响起,电脑屏幕旁的呼吸灯闪闪烁烁。“您现在所处的,既不是通常认知中的宇宙,也不是类似Platonia的地域。此处可以定义为‘时间’的概念,在各处的流速都是不定的,并且不同于您好友所在的世界。您的历法换算方式在两个月前就被证实是存在纰漏的。换句话说,简讯是不可能在预期的时间被对方接收的。更糟糕的情况是,您或许根本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
“啊,啊。”男人摘下眼镜放到一边,揉了揉额前因为疏于修剪而略微显长的头发。“连句新年快乐都没法对他说,我也真是可怜啊。”

【最后她还是没有回来】
“我和她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长时间的讲述让男人有些疲惫,他靠在床头轻轻喘气,对一旁的女医生抱歉地笑了笑。
“您还没有提及故事的结局。”医生放下了记录本。
“结局吗…”男人感到头痛,他第一次觉得对他人提及自己的经历比起倾诉更像复述一本小说。“最后…她还是没有回来。”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的配合。”医生点点头。“请好好休息吧。”说罢起身拉上窗帘便准备离开男人的病房。
“请等一等。”男人开口,直视医生疑惑的眼神。“我现在是安全的吧,医生…小姐?”
“您刚脱离危险期不久,恢复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医生显然对男人句末的称呼不满,皱了皱眉头。
“哈哈,我是说。我现在不再是一个记录着危险信息的身份了吧?换句话说,虽然上一个故事的结局不怎么好,但我和她是不是可以换个身份开始一个新的连载?”
“对不起,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医生不动声色地把记录本卷起的页脚逐个展平。
“嗯…比如说,一个刚进行完脑部手术的康复期病人和他主治医师的爱情故事?”
“你不会拒绝吧?”男人笑着补充道。

【林十二你弄疼我了】(……)
“啊!十二…不可以碰那里…”
“嗯…这样不行…换个姿势…”
“稍微…稍微轻一点…总觉得…要被弄坏了…”
“啊…对…就是那里…慢一点…慢一点…”
“唔,好疼…”
……
“真是辛苦你了。”菘蓝从包里翻出纸巾递给林十二。
“啊,不用客气。我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刚才弄疼你真是不好意思。”林十二回答道。
“嗯…没关系,要是我自己肯定就不止被砸到脚这种程度啦。画室其他人都回家了,我一个人搬不了这么多这么大的石膏像,实在找不到别人才麻烦你…”
“美术生也很辛苦。”林十二感慨道。“搬石膏像真是一项同时考验体力和技术的工作啊。”

【只求看到小短篇合集】
“这么晚还不睡啊,虽说是新年,但你身体没关系吗?”室友揉着眼睛从书桌旁路过,把牛奶放在她手边。“给你倒了牛奶,喝了早点休息吧。”
“谢谢。”她侧过头对室友笑笑。“刚才稍微有点寂寞,在朋友圈发了个扩写留言的游戏,想天亮之前写完。”
“也不用这么拼命啦。”室友坐在床上,随手把被子上的皱着抹平。“说起来你为什么不回家呢,前几天火车票好像还挺足的…”
“陪你啊,没有我的话你要寂寞而死了吧。”
“啊…啊?”
“开·玩·笑”她没回头,每个音节都带着笑意。“你不去留句话吗,我写段子给你看。”
“不用啦,我只想快点看到小短篇合集。”室友答道,想着对方又会有什么神奇的思路,便忽略了转换话题时的生硬。
“好吧,写完这段就去睡。”她对着屏幕叹了口气。
想要把一句话扩写成对你的委婉表白,这种机会都不给吗。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
“还要再回去一次?!”头发带了点自来卷的青年突然站起身来。“之前为了恢复被你破坏的时间线影响到的历史和未来我们花了多大的功夫?再回去一次是要让大家的努力都白费吗?”
“不…”高个子男人听罢叹了口气。“卷毛,听我说,唯独这件事情,我必须要更改。”
被称作卷毛的青年蹙眉和男人对视了十几秒,对方眼神中的温和与坚定并没有改变。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卷毛像让步似的先开了口。
“是她。”男人不等他说完便回答道。
“…她对你就这么重要吗?你们根本就…”
“是的,是这样。过去,现在和未来,我和她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存在于任何一个时间点上。”男人垂下了眼睑。“所以只有那一次,我想做一点弥补,哪怕只有一点。”
“不会改变未来的,放心吧。”男人拍拍卷毛的肩膀,转身离开。
“等等。”卷毛突然开口。“至少告诉我你要更改的是什么事件。”
“啊。”男人笑了笑。“那晚,B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通知。返回研究所的那段路,我想陪她走完。”

评论
©夏みかん | Powered by LOFTER